花露水和空调

【原创】二胎综合征(sk养孩子系列)

西西今年6岁,有别于一般的女孩子喜欢玩洋娃娃过家家,她喜欢看书,即使是画册,这可能在3岁那年遇到罗宾被带着过了一天,从此让克尔拉头疼的小魔鬼慢慢变得安静,然而到6岁,某些萨波小时候的影子就慢慢显现,就比如,“我要去找路飞叔叔!”

问她为什么,她会说:“路飞叔叔的脑袋能拧成麻花,好好玩。”

夫妻俩对这个言论一阵恐慌,这到底是好奇还是喜欢拧麻花,着实让他们担心了一会,直到小姑娘接着说:“爸爸,你难道没有玩过路飞叔叔嘛?他的脸能扯好长好长,手能伸好远好远!”听到这两人松了一口气,但克尔拉狠狠瞪了萨波一眼!

“好羡慕东东有路飞叔叔这样好玩的爸爸。”六岁的小孩子装作大人的模样唉声叹气,仿佛他的爸爸没有这个功能简直人神共愤。萨波也气愤了,为了这原因你就开始嫌弃让你出门骑脑袋上,在家里骑背上,要看冰雕二话不说带着去冰岛的爸爸了嘛!

哦,没错,父女两虽说过得相亲相爱,但是太过相似的父女两总是相爱相杀,别问克尔拉为什么爸爸能和自己6岁的女儿杠上,难道不应该宠宠宠嘛?????克尔拉会微笑友善地告诉你:“萨波君的心理年龄和西西的年龄一样大,不用指望他能做出非常爸爸的表率了!”

夫妻俩商量一直再生一个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西西总窝在家里看书,也不出门和小伙伴玩耍,只有东东来海城住上一阵时才会纡尊降贵地出门玩,所以夫妻俩觉得女儿是喜欢弟弟或者妹妹的。

于是在某天路飞一家回到海城的早餐时间,克尔拉向西西征询意见,“西西,爸爸妈妈再生个弟弟和你玩好不好?”本以为会拍手答应的小姑娘嘴巴一瘪撒开了握着勺子的手,“你们要再生一个?”

“对啊,陪你玩。”萨波接着说,兴致勃勃。

小姑娘忽然红了眼睛,一副快要哭了的模样,倔强地说:“我不要。”看他们没反应,干脆踩在板凳上,大吼一声,“我说我不要!”然后直接跳下椅子,在门口穿上鞋子,挂着眼泪对身后的父母说:“帮我开门!”太矮了开不了门真的太有碍于气势了。“我要去路飞叔叔家!”

夫妻俩被这一声吼终于从女儿不想生二胎的惊讶中跑出来,克尔拉想要抱她,小姑娘抽噎着拒绝,重复,“我要去路飞叔叔家!”克尔拉无措地看了眼萨波,这和想的不一样吧??

萨波也不明白这么爱和东东玩的,保护东东的小姑娘怎么会反应这么大,朝克尔拉摇摇头,走过去帮西西开了门,顺便跟在小姑娘身后,直到她安全进了路飞家。

傍晚,路飞急匆匆地冲进来,满头大汗,对着发愣的夫妻俩问道:“萨波萨波,西西在鼓动东东去投奔爷爷,将来做海军是怎么回事啊!!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因为他们准备生二胎所以要去做海军,这到底是什么脑回路。

他们不懂,不过他们随着路飞一起去了他家,进屋的时候,娜美正假装环绕在两个孩子周围擦拭家具,见他们进来朝他们挤出一个微笑,又示意他们安静,西西清脆委屈的声音传来,“我爸爸妈妈要生弟弟妹妹,一定是因为他们觉得第一个孩子不能满足他们的想象。”边上的东东似懂非懂地递给她一块积木,听她继续说,“这可不是我说的,上回一起玩的小姐姐就告诉我,她爸爸妈妈要生个弟弟是因为她是个女孩,你看我就是个女孩,亏我当时还很开心得想我爸妈才不会这么做呢!”

“结果他们今天就告诉我要给我生个弟弟。”这声音滴到夫妻俩的心里,克尔拉听得眼眶都红了。

东东又递给她一块积木,流着口水问她,“那为什么,我们要去找海军?”

本以为西西的答案会是做海军把他们抓起来,“没看出来吗?卡普爷爷喜欢女孩子,他觉得男孩太费事了,喜欢做海军的女孩更好啊,而且比起路飞叔叔他们还有我爸爸他们,做海军更酷!”

这真的是6岁的孩子能说出的话吗???????

他们突然意识到,他们的女儿真的很聪慧机敏,有别于其他的孩子,也真的是他们两个的孩子,说出的理由条理中带着任性。

他们刚想走过去把她带回家好好聊聊,东东又找出一块积木给她,“西西姐姐,不喜欢东东吗?”喜欢东东,那为什么不要爸爸妈妈再生个弟弟呢?

西西抽了一张纸巾,替他擦掉快滴下来的口水,“喜欢啊,所以如果最后他们还是生了,我肯定不会不同意,只不过我不想而已,书上说,人有的时候不得不妥协。”拼完最后一块积木的小姑娘,一座漂亮的城堡在她手下出现,屈指弹了弹东东的脑门,告诉他,“要多看点书!哪怕是画册。”可怜东东才三岁,但思维敏捷也是随了父母,“要妥协吗?”

4个大人,别说克尔拉和萨波,就连娜美和路飞都竖起耳朵听着,“他们问我的意见是尊重我,书上说,对于尊重你的人你也要尊重他们。”娜美和路飞看向萨波夫妻俩,又看看东东,不知道该说什么,读书多的孩子有很多,能把书读透的却很少,他们大概是忘了他们这把年纪的时候也是如此,有自己的梦想与见解,这是他们孕育的孩子啊。

东东把城堡摆到边上,歪歪脑袋说,“如果爸爸妈妈来找我商量,我同意就好了。”又牵着西西的手,和她说,“以后去海军,东东也要酷。”

“那如果你有弟弟妹妹了呢?血脉是很神奇的。”西西将积木拢起来,放回原位,“今天都出来一天了,得回家吃晚餐了。”

萨波和克尔拉早在西西说血脉的时候就悄悄离开了,路飞把西西送回家后回到自己家,娜美和东东正面对面坐着,见到他回来,小人拧眉,对他们说道,“西西姐姐要有弟弟,那我也要,这样以后姐姐和我一去酷,他们一起。”这是帮西西想出来的方法吗?大的和大的玩,小的和小的玩,真是很聪明啊!

路飞差点栽倒,娜美一把拉过他和他坐在一起,竖起三根手指,和儿子说道:“爸爸妈妈有你就够了。”

“那西西姐姐怎么办?”东东苦恼。

“姐姐也不会有弟弟或妹妹的。”萨波和克尔拉不会做让女儿会伤心的事。

“那好吧,我相信妈妈。”一下子又扑进娜美的怀里,又抬头对路飞说,“下回我要和罗宾阿姨一起看书!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西西家,晚餐

西西进屋的时候,爸爸妈妈正在一起煮晚餐,见到她回来,爸爸立刻跑出来把她抱起来放在他肩上,问她,“今天在路飞叔叔家玩的开心吗?”

小姑娘拍拍手,甜甜得说着开心,萨波带着她满屋子地转悠,不一会晚餐就好了,西西等着他们说生宝宝的事情,谁料他们都没提,她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如果你们要生宝宝的话,你们就生吧。”到底还是孩子,话语里的失落是藏不住的。

克尔拉微笑,她点点小姑娘的鼻尖,“不生了,早上是逗西西玩的。还以为西西会喜欢呢。”

“是啊,爸爸妈妈只是开个玩笑,西西这么棒,而且西西这么可爱,我们怎么会想再要个小宝宝呢?虽然太顽皮了!”萨波故作苦恼的接话,对面小姑娘终于露出了个大笑脸,夫妻俩暗自松了口气,可算是解决了。

夜晚,哄睡了西西,夫妻俩躺在床上,这一天发生的事情让他们仍未消化,克尔拉打破沉默,“我们还好先问了问西西,不然……”

萨波把她搂进怀里,知道她未说完的话,“不然误会就大了。”

“本来也就只是打算,西西不想就算了。”为什么只是和孩子商量个二胎的事,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。

“别多想了。”萨波吻了吻克尔拉的眼睛,“生孩子之前的过程我还是很喜欢的,这西西可管不着了!”

End.

评论(8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