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露水和空调

【原创】巧克力(sk)

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。——《阿甘正传》

八月末,九月初的季节,经历了大暑,跨过了立秋,然而气温仍未降下半度,尤其走在路上,七夕活动炒得火卝热,就更让人心烦意乱卝了。

克尔拉拎着妈妈给的布包快速地掠过人群,想要绕过这些充满粉色泡泡的店面,即便女孩子对七夕这般令人浮想联翩的节日怀揣别样的情绪,但是没有心仪对象在边上所有想象都是白搭,倒不如快点把晚餐需要的食材带回家,省得在路上伤秋悲春地误了时间。

这么想着,脚下的步子越走越快,毫无察觉一只手掌正从旁横过,猝不及防地抓卝住的手腕,她吓得魂卝飞卝魄卝散,本能的想要尖卝叫,却被耳边熟悉的嗓音咽进喉卝咙,“是我。”眼里含卝着惊吓转过脸,犹疑地确定了片刻才算安下心,这才来得及哽咽着抱怨:“萨波君没事吓人做什么?!路飞都不会玩这么幼稚的游戏,真的很吓人!”

男生放开她的手腕双手作举,快速解释:“喊了你好几声都没听见,只能拦你了,谁知道你被吓成这样,想什么呢?”

克尔拉垂眼撇嘴,不说话,萨波只得从她手里拿过布袋,问她:“着急回家吗?不着急的话陪我去几个地方?待会送你回家。”

遇到了还能着急吗?克尔拉默默腹诽。还是不说话,萨波无奈地拉起她的手往前走,“就当你默认了。”克尔拉挣了几下没挣开,忍不住反唇相讥:“一个暑假不见,萨波君怕不是学无赖了?”

男生停在一家精致地饰品店前,掏出钱包挑了一只小熊塞卝进身后女生的怀里,克尔拉蹙眉,被动地抱住怀里的小熊,心里揣测他的用意。

离开饰品店沿街继续,萨波圈着克尔拉纤细的手腕,回答:“不圈着你跑了我上哪找?放假前一天说好一起回家,你跑哪去了?去你家找你你也总不在。”不熟稔的人或许听着没问题,可克尔拉知道啊,这后半句没说的就是,说说我哪得罪你了?

小声哼了声,不说你拿我怎么样?果不其然被抓了包,男生投来警示性的目光,后来不知为何化作老气横秋的轻叹,活像小说里形容的宠溺的叹息声,这样的联卝系让她脸上都红了起来,本就觉得怪异的气氛愈加不对劲。

此刻萨波带她走进一家巧克力作坊,浓郁香甜的气味萦绕在鼻尖,让她忍不住享受地轻嗅,余光瞥见店员拿出已经包装好的巧克力递给男生,心里才泛起的一丝丝甜意又被苦涩盖过,然而下一刻这盒巧克力被塞卝进了她的怀里,疑惑吃惊地朝着男生看去,这是给她的?剧情发展不对吧?

萨波扯了扯嘴角,撇了个眼神直接拽着她往外走,穿过马路,目的地是对面的冰激凌车,要了一支草莓味的冰激凌给她,把方才塞卝进她怀里的巧克力和小熊都放进布包,让她空出手吃冰激凌。

这一套不走寻常路的操作,克尔拉刚想问他今天怎么了?人家已经狠狠地瞪过来,放话:“不准问!”好吧,不问就不问吧。

这一走,直接到了她家门口,在门口杵了半天,不说再见,也不放开她的手腕,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嘛。克尔拉吃完最后一口甜筒,想想他今天的表现,决定把放假前的别扭解卝开,他一开始就问了这个问题,估计很在意吧?

“放假前,我去剑道社找你,正好看见你和别的女孩子抱在一起,所以·····”说的这么清楚,应该就可以了吧?

谁知,本来像是在酝酿某种情绪的男生忽地炸毛了,“人家摔倒我扶了一把你就跑了!路飞还知道问清楚再离家出走呢!”

咳咳,当时哪有那么冷静,眼见为实,就算解释我也不信。

“话说回来,你看我和人家“抱”一块,你激动地一暑假不理我?”男生双手环胸,气势全开。

克尔拉红着脸,自然不会愚蠢到去回答,避重就轻地问道:“萨波君今天又是做什么?”

这话出口,方才暗潮汹涌的气氛立时归于平静,男生把布包递回去,酝酿了一路的情绪终是顺理成章地开口:“做我女朋友。”知了蝉鸣在她耳边嗡嗡作响,携着炙热的熏风朝她扑来,她张了张嘴唇发不出音节,直到萨波倾身虚抱住她,对她说:“这次可不能沉默是金了。”她才缓过神,慢慢笑出声,回答他:“我以为一路都让你牵手,你已经明白了。”

“嗯,明白了。明天见,女朋友。”

“那萨波君回去当心,回聊。”

回到家,被妈妈嚷嚷着回来那么晚,害得她做菜没法做,这些都无关紧要,重要的是她在这浮想联翩的日子里,收获了他。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